时有微凉

写我所想。

我当讨人嫌的金丝雀也没关系


*威士忌组×你

*秀一视角:一夜q后25随大叔上门讨债 (本篇为同一时间线的妹的视角)

*先看秀一视角有悬念感/先看妹的视角有爽感/单看本篇也不影响理解剧情




升上高三之后,你与诸伏景光和降谷零彻底失去了联系。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警校的毕业典礼上,你听见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私下谈论起他们的去向,也就不难猜测到如今的局面。



你不会做拖后腿的事,也没有想过要找到他们。或许…这是身为日本公安的妹妹的觉悟?才怪。



高三的生活在你即便不听课也能拿到优等成绩的情况下难免无趣,老师们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公开讨论着这样的学生是要去东大还是京大,却没有一个人问过你想不想读大学。



旷课,染发,打耳洞,你尝遍了这个年纪会被认为出格的叛逆,你频繁地出入风俗场所,穿上了半遮不掩的吊带,熟悉地对着大腹便便的客人调笑。可真被推搡到房间,你却汪汪地哭着自己还没成年,以此打发被法律震慑下的懦夫。



同学们避而不及,老师们睁眼闭眼,连友人也因怕被你牵连而不得不割席。只有一直在追求你的中也不离不弃地选择追随。



“我不是什么好女孩,中也。”



你抹掉了刻意恶心人的胭脂水粉。



“不。”他固执地抱住你,“你是。”



一旦他说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的恶心话,你就有机会甩掉他,因为那样的喜欢不过是个空壳。但他没有。



“你只是不知道,还有人在期待你好。”



你的演技,在喜欢你的人面前太过拙劣。



他和诸伏景光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你对他没有兴趣。但你没有选择拒绝的原因,或许是内心深处还保留着一丝对温暖的侥幸渴望。还有人在期待你,还有人在关注你,还有人在你走向深渊的时候拉住你,这种感觉,你不想再失去。



你染回了素净的黑发,规规矩矩地上学,你开始和中也交往,开始融进高中的生活。你会和中也一起上学回家,会和因为恋情获得的朋友们度过姐妹时光。你享受着被爱的感觉,你也一度以为自己能够重新爱人。



直到有一次,你在路上碰到了擦肩而过的男人。他戴着耳麦,雷厉风行地下着指令。你盯着他,却没有和他打招呼。他冷漠地瞥了你一眼,仿佛彼此是陌生人。可那张古铜色的脸和那头标志性的金发,你很难认不出来。



“怎么了,由里?”



从咖啡厅买到鸳鸯的中也揉了揉你的脑袋。你摇了摇头,将口袋里多出的纸条重新塞了回去。接过来的鸳鸯已经不再冒气,你却一口都没喝下。



“老板,今晚客人什么时候来?”



你戴上了假发,将没来得及扔掉的小吊裙翻了出来。昔日人前温柔乖巧的那个好妹妹,过了今晚,就会彻底沦为男人的玩物。后悔吗?有吧,但不多。比起未知,你更怕一无所知。



「中也,合约情侣的事…要不算了吧?」



sns还没发出去,外面的男人咚咚地走近。你躺到了床上,刻意撩开了裙角。他如你所料地进了房间,直勾勾地盯着那双洁白的细腿。



“睡着了么。”



他摁灭了烟头。



你假寐地诱引着他入局,他没有客气地把你按在床上。……。即便你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却仍然控制不住疼痛的尖叫。



“第一次?”



他玩味地笑着。



“你不适合这行。”



你红了眼睛。



桌上明码标价的日元是你今晚的报酬。他和那些男人一样,把你当成了为钱不择手段的女人。你挤着难得流出的眼泪,硬生生地甩着钱,佯装假清高地说我不要。他笑了笑,头也没回地抖着重新抽起的烟,在固执的一声你会后悔的怨念下,连门都不愿意为你掩上。



你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那晚,他冷漠地当着你的面杀人,却又温柔地劝告你不要说出去。他没有记起你,但你一直记得他。只要计划成功,一切付出都值得。你不恨他。



你裹着冰冷的身体,颤着手指撂起了被撕到地上的裙子。



「是因为那个人吗?」



中也盯着他问道。



你没有想到,男朋友和情夫对峙的戏码竟然这么快就上演了。事到如今,无论中也有没有察觉到你的不对劲,你都会和他分手。你贪恋着他给你的温暖,但你不得不为了所谓的正义保护他。你对不起他。



他们追求的正义,是不是也是这样顾全大局却残忍无情呢?



“那么,这位大叔。”



你的用词很不客气。



“您要纠缠我到什么时候?”



气他闯入了你的生活。更气他来得恰如时分。



“读书就好好读,为什么要出去做那样的事?”



你们不过是买卖的关系。这条界限你们明明分得很清楚。



“您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可他还是妄想利用长辈的身份对你施压,对你说教。仿佛你的哥哥曾经做过的那样。



“你的父母没有教过女孩要自重吗?”



你不讨厌,甚至很喜欢。因为,他很像哥哥。



“我没有父母。”



“其他亲人呢?”



“有两个哥哥。”你看着他的眼神逐渐变黯,“最近失踪联系不上了。”



“报警也不会吗?”



你挤出了苦涩的笑容,“他们是警察。”



鱼儿上钩了,可你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



“所以,你是在演给谁看?”



他捧着你的脸蛋,你倔强地迎向他的目光。



白天在二十四孝男友面前佯装乖乖女的你,到了晚上,却是风俗店香饽饽的美艳女郎。美强惨的反差人设对你来说不过小菜一碟,但只有深渊泥沼中人才能体会到这种凄美。这首悲歌,不为谁而作。



你知道,他也许看出了你的叛逆,你的伪装,你的逢场作戏。但殊不和中也的交往也是你计划中的一环。他无可奈何地陷入你布下的情局。



“那么,您又是在演给谁看?”



妄图想要拯救失足堕落的男主人公,又是在演给谁看?



和他的不欢而散并没有影响你今晚还要去风俗店的打算。当你看到面色阴沉的诸伏景光出现在这里时,并不是很意外。你很清楚他今晚的任务。



“给你五分钟时间解释。”



“就是你看到的这样。”



眉上的青筋蓄势待发,他抬眸看向满不在乎的你:“为什么?”



“哥哥应该知道,从我记事以来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你扭着傲人的腰臀,一点一点爬上他的床。你虔诚地跪着,埋首亲吻着那儿。



“所以你去哪,我就跟着去哪。”



他难以置信地看着你,按住你想要逾距的脑袋。几乎是下意识,抓住你扯开他皮带的双手。



“你每天…就是为了做这种事吗?”



你熟练地摸着他的喉结,没有气馁地攀上了他的胸膛。男人被撩动的耳朵霎时间红了,你笑着反问他:“真的不想要由里帮你吗?”



你贴着他的耳朵轻轻吹着,本就通红的皮肤雪上加霜地染上了情丝。



他咬着牙,“是不是觉得我不敢动你?”



“哥哥的心思,由里不猜。”



温柔的棱角下双目狰狞,“由里,你是不是想看我发疯?”



“哥哥…?”



他发了狠似的把你扔到床上。



“哥哥!”



他扯掉了精心打扮的领带,气急败坏地将你的手腕系在头顶。他错乱无章地吻着你惊讶张开的唇角,揉着你狼狈不堪的衣服。你下意识躲闪的身体被硬生生掐回。



两边的床架摇啊摇啊。



你能看到他气得发白的脸,能听到他混乱的呼吸。你失神无措地看着他,口里喊着的哥哥却唤不醒他的失控。



“哥哥…我错了…我错了。”



你流着眼泪的样子实在可怜,他轻轻吻着你的唇,安抚地贴着你的耳朵。随后,不容拒绝地命令道:“喊。”



“不是很熟练么?”



你听懂了他的意思。却难掩酸涩的情绪。



“哥哥…好棒…”



他冷漠地注视你,审判你,即便你们什么都没做,即便是哥哥对妹妹。但这是你第一次在诸伏景光身上体会到男人对女人的掌控。



“慢点…慢点…”



他走得很急,没给你留下更多的口信。你知道他只是在做戏,你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可你仍然难过地哭了出来。为他的来,为他的去。他那么爱你,却又那么迟。你情窦初开时爱上的这个人,你这辈子都不可能释怀。



所以当那个叫莱伊的男人对你说,做我的金//丝//雀吧,你没有犹豫地答应了。



“如果你要的是钱,我可以给你。”



“代价?”



“跟了我。”



他没有那么好,但不是一个坏人。你知道,你的人生将从此不同。



你住进了他的房子,他成为了你的金//主。你对他的任何要求言听计从,但大多时候他不会轻易地发号施令。他没有再像那晚那样肆无忌惮地享用,可却从来不拒绝你主动的接吻和抚弄。他唯一的底线,是你不能再去风俗店。你有点看不懂他。



“为什么?”



他沉默了半晌。



公安的信号放了出来,今晚你务必要赶过去。可在风俗店接头的人变成了降谷零。噢,他知道了。



“由里,不要再做了。”



他的眼神里充满了自责。



“零哥。”你笑着,“你甚至没办法说出我不适合这一类的话。”



“你其实也知道,我是天生的情报手。”



“我很害怕…你会发生什么不测。”



“所以,就当是为了我们,不要让我们担心好吗?”



比起那个男人,你发现你好像更加看不懂他们。乖乖地从他们的世界退出,乖乖地在家里等着。自己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却让你在安全的地方等着。



你抬头,认真地看向他。



你无法想象没有他们的世界你活着的意义。你绝对无法原谅只会等待的自己。



“如果你们敢就这样死了,我会自杀。”



黑夜中的客厅里,男人缓缓掐掉刚点起的烟。你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在家里抽了。你直觉他心情不好,庆幸着自己换回校服的同时,不动声响地装作没有看见地走回房间。



“去哪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今晚会回来。”



你缓缓停下的脚步进退两难,你的心脏砰砰地直撞喉眼。你刻意敛藏着气息,却在他咄咄逼人的靠近下逐渐外露。



“回答我。”



你本应该编织的谎言在他毫不迟疑地扒下你用来掩饰的校服外套后荡然无存。暴露的蕾//丝吊带在他面前无地自容,你面红耳赤地伸手,却夺不回来。



“你答应过我什么?”



“是不是我平时太纵容你了,以至于忘记了底线?”



“我没有…”



绿色的眸子紧紧地咬着你不放,他的占有欲一向可怕得瘆人。你知道他不喜欢你接触别的男人,可你根本没办法解释你是去见降谷零而不是做他眼中的那些事。



“既然这么喜欢出去当bitch。”他冷笑着拍了拍你涨红的脸蛋,“那在家里也没必要穿衣服了,对么?”



这是他第一次对你下命令。



“全部。”



他漠然地抬眸,不带一丝情欲,不带一丝怜惜。他用名为侮辱的命令,从容不迫地磨掉你所有的尊严。他让名为审判的惩罚,瓮中捉鳖地教会你什么叫尊严。你想恨他,恨他的无情,但你更不想恨他,不想恨他的有情。



他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你长记性,让你再也不敢去碰不该碰的东西。只要你低声下气地哄着他,求他放过你,他大概率会心软。但你不想妥协。



你颤着身体,颤着,颤着,却再也没有双手交叠地裹藏,再也没有欲盖弥彰地遮掩。你抬着头,挺着胸,你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面前袒露无遗。你从他的眼前经过,你无视他的审视。吃饭、休憩、写作业,看剧、运动、打游戏。他没有松口,你没有自招。你们闷着股气,谁也不和对方说话,可到了床上,谁也没有忘了谁。



这是你的惩罚,也是他的惩罚。



他贴着你的肚皮,埋首搂住你的后肩。他紧紧地抱住你颤抖的身躯,为噩梦惊醒的你安然抚慰。你推开他,他拉回来。你锤着他的胸膛,他任你打骂。你能感受到他那里的不同,可即便如此,他也不愿意收回成命。



他和哥哥很像,都有着上位者的控制欲,又和哥哥不像,一个隐忍内敛,伺机而动,一个强势热烈,主动出击。但内里都是偏爱的亚撒西。



他包裹着你,掌心的余温包裹着你。你像是被他毫无保留地护着,又像是被他不遗余力地爱着。过去,你没有从诸伏景光身上得到的热烈的爱,现在,你从他的身上得到了。和他的这场游戏里,你无需道德,无需隐忍,无需瞻前顾后,更无需爱与不爱。



第二天白天,他终止了命令。










*隐藏结局是后续剧情(但建议看完秀一视角的一夜q那篇再看)

*秀一视角:一夜q后25岁大叔上门讨债 (本篇为同一时间线妹的视角)

*前作: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乖巧 (不同时间线,前作和双视角这两篇之间还会补1篇的剧情)

*续作:哥哥的同事有些奇怪 

*如果觉得不错的话多点点❤️和推荐

*鼓励一下为爱产粮的作者~



评论(11)

热度(44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